我校首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顺利通过阶段评估

发布:2017-09-28浏览量:82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阶段评估结果及下一步工作要求的通知》。公布了建设期满3年的全国128个重点研究室的评估结果。其中9个重点研究室评为“优秀”,111个重点研究室评为“合格”,5个重点研究室限期整改,3个重点研究室未通过评估。我校“脊柱退变肾骨相关重点研究室” 被评为“优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给予通报表扬,我校首批的其他5个重点研究室(中药新资源与品质评价、针灸免疫效应、慢性肝病虚损、中医医疗服务评估、传统医药法律保护)均顺利通过阶段评估。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是根据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针对制约中医药发展的关键理论和共性技术问题而设立的代表国家水平的研究基地,是国家中医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高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培育国家级科研基地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学科建设办公室)201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