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享六一·欢乐总动员”六一亲子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2018-06-04浏览量:806

    2018年06月01日,鼓声雷动、彩旗飘扬,在欢庆国际六一儿童节的日子里,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妇委会)组织的“童享六一·欢乐总动员”六一亲子主题活动顺利在学校体育馆举办,来自全校各部门51组家庭,54个宝贝和家长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

    此次六一主题亲子活动校工会(妇委会)精心设计了三个活动版块,其一为中国传统文化项目,包含制端午节香牌、中华传统武术体验,让孩子在亲手感知、尝试从香料粉末到香牌成形的过程,以及武术抱拳行礼中谦让与尊重的精神,体味传统文化之蕴,深悟民族之魂。其二为传统与现代虚拟技术的结合,引入AR虚拟类游戏,让家长和宝贝和从小相伴成长的动漫人物一起参与到虚拟的游戏场景中,并进行交互式的协作与交流,感受高科技引发的变革与冲击。还有一个版块为趣味亲子活动,通过“真人飞行棋”、“愤怒的小鸟”,“小脚踩大脚”各游戏环节,测试家长与宝贝的默契度,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同时,此次活动增设了爱心兑换这一环节,即参与上述活动的宝贝都是通过捐赠一样自己的旧物(旧书或者旧玩具)才能获得活动的入场券,校工会(妇委会)会将小朋友的爱心和祝福捐赠给慈善机构,让节日的快乐和祝福传播到更远的地区,传递到需要帮助的其他小朋友的手里,让爱与善成为媒介,温暖每一个孩子的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