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制度

发布:2018-10-31浏览量:840

 

一、检查

为了保证学生公寓公共安全与卫生状况始终保持良好状态,根据《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及《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园治安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由公寓管理部门负责执行日常安全、卫生检查,节假日安全检查及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室内卫生

1) 阳台、门窗

2) 墙面、地面、天花板、桌面

3) 床铺

4) 物品摆放

5) 垃圾处理

2、室内安全

1) 易燃、易爆、易腐蚀等危险物品及危害动物管理

2) 安全用电管理

3) 明火使用管理

4) 电炉、热得快、酒精炉、煤油炉、卡式炉、电热壶、电热杯以及燃点蜡烛、焚烧废纸等学校相关部门认定的违章电器管理。

二、检查记录

1、检查结果记录在《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记录》表中。

2、定期对检查情况进行评比并公布。

三、违规处置

1、对卫生不合格寝室进行教育,督促其整改。

2、对安全违规现象上报学校学生工作部公寓管理科。发现在学生公寓内违规使用电器情况,第一次违反者,暂时没收器具,并楼内通报批评;第二次发现违规,除没收器具外,通报所在学院,由学院通报批评并报学生管理部门备案;第三次发现违规者,学校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同时取消入住资格,予以退宿处理。对他人和公共财产造成损失的必须照价赔偿,并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3、对违规使用违章电器的行为,除提出批评教育,还应开具《违章电器收缴单》告知同学,并对收缴物品代为保管,学期结束时学生凭《违章电器收缴单》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