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住宿信息管理办法

发布:2018-10-31浏览量:343

 

 

一、范围

本办法规定了学生住宿信息管理的职责、内容方法、信息分类及监督检查要求。

二、职责

1.宿舍管理员负责收集和登记学生住宿信息。

2.宿舍管理员负责将学生公寓内的学生动态信息汇总上报学校相关部门。

三、管理内容和方法

1.宿舍管理员应及时了解和掌握本楼栋住宿学生动态信息。

2.宿舍管理员应能够依据学生信息资料在新生入住三个月内识别本楼栋全体住宿学生。

3.宿舍值班室应当备有本楼栋辅导老师有效联系方式。

四、信息管理

1、各宿舍楼宿舍值班室应在新学生入住一周内建立住宿学生信息档案。

住宿学生信息档案应包含但不限于以下信息:

——姓名、学号;

——所属院系、班级、辅导员姓名;

——居住寝室、床号;

——联系方式;

——近期照片。

2、新入住的住宿学生信息由宿舍管理员在新生报到一周内完成收集;

3、宿舍管理员根据收集到的学生信息填写信息卡,并按寝室号进行汇总归类, 确保信息准确。

4、学生住宿寝室或床位在本楼栋内发生变动,宿舍管理员应在当日相应调整学生信息卡记录内容。

5、学生住宿寝室楼栋间发生变动,宿舍管理员应在学生办理迁出时将该生信息卡交予学生,并告知该生持信息卡向迁入宿舍楼报到。迁入方的宿舍管理员应主动要求学生提供其本人信息卡,并当即调整信息卡记录内容。

6、学生退宿,宿舍管理员负责将学生信息卡上交给物业办公室,由物业办公室统一移交给学校相关部门处理。

7、发生住宿学生信息卡信息缺失、信息失真等问题,由宿舍管理员负责上报物业办公室处理。

8、宿舍管理员应关注并收集住宿学生相关信息,包括:

1) 健康信息:主要关注和报告因为身体不适而影响到正常生活、学习及送医情况;

2) 考评信息:主要关注和报告宿舍卫生检查评比、安全检查评比等情况;

3) 其他信息:主要关注和报告晚归、不归、违规违纪、掩盖损坏公物过错等行为。

9、宿舍管理员每周将责任区域内收集到的上述信息上报物业办公室, 汇总园区学生动态信息后上报学校相关主管部门。

10、所有报告信息必须真实可靠,不得弄虚作假。

11、未经批准,不得向与此项工作无关的人员私自透露任何有关学生评价的信息。

五、监督检查

1.每学期至少组织1次住宿学生识别率测试,每学期核对学生住宿信息,本科生每学期至少一次,研究生每学期至少两次。

2.定期抽检核对住宿学生建档信息。

对有可能影响到学生本人诚信记录的报告进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