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2023年度师资队伍建设情况

发布:2023-11-02浏览量:28

上海中医药大学目前校本部教职工总数1466人(专任教师、行政管理人员、教辅人员、工勤技能人员等),其中专任教师803人。

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管人才”,深化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主动对标国际一流人才标准,聚焦学科前沿动态,牢固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化人事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教师分类发展体系的顶层规划。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把各方面优秀的领军人才、卓越人才吸引集聚到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事业中来。解放思想,引育并举,坚持“引培联”三结合,探索人才引领发展系统工程,创新建立了以人才分层培养、目标激励、分类发展为核心的“杏林人才”发展模式;推动人才分类发展和多元评价,激发各类人才活力,构建全面立体高效的人才服务工作机制,打造高水平学科人才和创新团队,形成多元化、开放式的人才格局,建立学科发展需求牵引的人才内外双循环系统。

目前学校有5名两院院士,5名国医大师,3名全国名中医,97名上海市名中医,国家“973”首席科学家4名,国家百千万人才7名,国家级教学名师2名,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个,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6名,岐黄学者7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0名,青年岐黄学者12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2名,上海市领军人才23名在聘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兼职教授100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