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药效评价实验室

发布:2014-06-26浏览量:510
文章內容
中药药效评价实验室

Laboratory of Efficacy Evaluation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本实验室是在中医药理论为指导,从事以中药药效物质基础系统研究及评价为核心,运用现代科学方法和技术对中药复方、单味中药及其有效成分和部位进行基础理论的研究和新药开发的研究。
服务内容:
1、建立多种疾病模型,开展新药非临床药效学评价,主要包括:
     1
)消化系统药物药效评价:肝纤维化动物模型、急性肝损伤动物模型;
     2)心血管系统药物药效评价;
     3)降血糖药物药效评价;    
     4)抗肿瘤药物药效评价。
2、开展细胞学的活性筛选实验;整体:离体水平、细胞水平和分子水平的中药药效评价和筛选。
3、中药复方药效与安全性评价的技术规范和技术体系的研究。
4、中药复方药效成分体外及动物实验筛选研究。
5、应用新技术开展中药有效成分的分离和复方化学研究。
6、中药复方配伍机理的研究。
主要仪器简介:
1.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型号:东芝TBA-40FR)
仪器适用范围:
目前利用该仪器开展的检测项目有肝功能(ALT,APT,TBIL,ALB,TP等)、肾功能(UA,CR,UN,CRET等)、心肌酶、免疫相关蛋白、血糖、脂类(TG,TCH,LDL,HDL,PL,TBA,Lpa,FFA,载脂蛋白等)、淀粉酶、肿瘤标示物(CEA,AFP,IAP等)、电解质等。仪器同时能测定38个项目。
2.薄层展开仪(型号:winCATS ADC2)
仪器适用范围:
最新的全自动展开仪 ADC 2 对色谱板的展开过程自动控制,无需人工监控。使用全自动展开仪可实现展开全自动化、高重现,并且不受环境影响。用户可选择对薄层湿度控制、预平衡、展开缸饱和,展开距离及干燥等所有展开步骤控制,实时监控并报告展开温度及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