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九届教代会、校本部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发布:2016-07-04浏览量:789
 

 

 624日,我校第九届教代会、校本部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全体校领导出席开幕式。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近320余人参会。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校党委副书记施建蓉主持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张智强致开幕辞。王向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校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提出要求。校长徐建光作2016年行政工作报告,副校长季光作“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起草说明,财务处长王璐作2015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常务副主席车荣华作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本次教代会、工代会是在全校上下全面总结十二五、精心谋划十三五,深入推进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会议为期四天,代表们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听取并审议了《2016年行政工作报告》《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2015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十二届工会工作报告》等8个文件,并提出较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还对学校相关工作提出了61项提案,内容涉及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事、职工福利等多个方面。徐建光在629日举行的闭幕式上反馈了大会期间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并作充分的沟通。今年是我校系统教代会换届年,层层推选了305名代表,同时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张智强作重要讲话。他对本次教代会、工代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实现高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新一届校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在新形势、新要求下,进一步增强教代会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作用,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加强教代表自身队伍建设,提高代表履职的能力。他还号召全校系统教职员工积极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的事业中,为学校建设为世界一流的中医药大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