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何说起——2018三八节系列活动之从家长语言谈亲子沟通讲座

发布:2018-04-19浏览量:807

“从何说起——从家长语言谈亲子沟通”讲座于2018年4月18日在11208教室顺利开展,特邀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工会主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魏迎娣老师主讲,来自全校各部门近50多位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魏迎娣老师从不仅分享了作为家长在亲子沟通这件事中“怎么说”、“如何说”更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说”这件事后家长们的思维和行动惯式,以及影响这些惯式背后的对家庭关系、家长角色、孩子个体、家庭教育的认知观念。从现象到问题本质,魏老师同时针对她经历的生活个案进行了剖析,和参与教师一起探究未经过任何培训、“无证上岗”的家长如何面对“亲子教育”这一辈子的课题,带着研究的视角,解读亲子沟通中的问题,及时调整情绪,并采取积极、正向的处理方式,缓解因为认知错位而造成的冲突。参与教师反馈讲座内容实用、接地气,案例鲜活、可操作性强,从生活点滴重新解读教育,感受教育魅力。讲座在讲授、互动、研讨中历时近3小时,结束后,仍有部分老师针对个人问题向魏老师虚心请教,老师们的关注度也印证了讲座的热度。

(需要下载讲座资源的老师请至工会网站下载中心,找到对应的讲座条目,右键点击“目标另存为/链接另存为”即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