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顺利召开中国工会十七大、中国妇代会十二大精神学习会

发布:2018-11-16浏览量:7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于2018年11月15日举办了中国工会十七大、中国妇代会十二大精神学习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车荣华主持,校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女工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车荣华首先介绍了两次大会召开的情况并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是现阶段学校各级工会组织的首要工作。并强调在学习过程、工作开展、团结群众中的五个“深刻认识”:一是深刻认识坚持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根本原则;二是深刻认识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是工会组织的重要任务;三是深刻认识工会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四是深刻认识工会履行维权服务的职责,竭诚服务广大教职工群众;五是深刻认识深化工会改革与创新工作方式的目标方向。

    校工会将以深入有效的方式组织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切实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更高要求引导广大教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工新时代”,扎实做好教职工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强为党的工运事业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