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教代会、校本部第四届教代会、第十三届工代会三次会议暨2018年度民主评议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2018-12-31浏览量:802

    12月26日,我校第九届教代会、校本部第四届教代会、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暨2018年度民主评议会议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代表、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中层干部代表、列席代表等30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季光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作题为“满怀激情,勇于担当,努力推进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党委工作总结。他从“把方向”“管大局”“促发展”“守底线”四个方面,介绍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引领促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校长徐建光以“聚焦内涵,协同奋进,全力推进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为题,全面总结学校2018年行政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挑战,并提出要坚持改革创新、依法治教、内涵发展,全面推进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高水平地方大学和“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财务处处长王璐在大会上作2017年度财务信息公开报告,通过各类统计表单,详细说明2017年收支情况、资产负债情况,学校统筹协调、增收节支,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规范安全的财务环境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提案工作组组长吴志新在大会上作九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对2017年九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办理回复及评优情况作说明。经校九届教代会提案工作组评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叶革会获得优秀提案奖,学校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和工会荣获最佳提案落实部门。

    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神圣的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听取2018年学校党委工作总结、学校行政工作总结、财务信息公开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对校领导进行了民主评议,充分发挥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的依据,也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

    在新年来临之际,会议号召与会代表,在校党委领导下,引导团结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攀高峰、真抓实干促发展,共同铸就学校新的篇章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