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医·识药·寻文化;童真·童趣·童欢乐——上海中医药大学六一亲子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2019-06-13浏览量:823

    2019年6月1日,为庆祝第69个国际儿童节,由上海医药大学校工会妇委会策划的“启中医药文化之旅·庆六一亲子游园会”六一亲子主题活动顺利开展,来自学校各部门,共计55组教职工家庭,120个孩子和家长一起参与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学医识药,探寻中医药传统文化”为主题,在学校的博物馆、图书馆、下沉式广场、岐黄论道雕塑点共设置了“寻宝博物馆”、“草坪五禽戏”、“六神丸小匠人”、“求知论道话中医”、“环保倡行小达人”5个站点任务,在学习、体验、通关做任务、亲子游戏互动过程中,使孩子们了解中医药的发展、感受中医药的魅力、热爱中医药的文化。同时以节日为契机,搭建亲子互动的平台,为常年忙碌在一线的本校教职工创设既可陪伴孩子,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项目和别具一格的活动体验。

    充满童真、童趣的节日氛围,精心策划设计的活动主题,寓教于乐的亲子互动项目,学校相关部门合作与保障,让上中医人的下一代走进校园,走近中医药,走向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