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家中管局重点研究室2022年基于重点研究室研究领域的中医临床疗效提升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2022-02-25浏览量:73

225日上午,我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2022年基于重点研究室研究领域的中医临床疗效提升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学校全球合作伙伴中心召开。校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苏钢强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我校图书馆高级顾问张怀琼我校原副校长、终身教授刘平,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传承发展处处长王庆华、副处长聂爱国我校副校长杨永清,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负责人出席。会议由校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许家佗主持。

会上,中医药健康服务模式与应用、中药新资源与品质评价、脊柱退变肾骨相关、慢性肝病虚损中医医疗服务评估和针灸免疫效应6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的相关负责人依次就2022年实施方案进行详细汇报。专家分别对各研究室实施方案整体框架设计、目标定位、任务安排等内容进行指导。专家指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建立的初衷是打造一个接续传承、迭出成果的平台,重点在于以领先的视野开展前沿的研究。各重点研究室要在明晰发展现状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聚焦重点建设任务,优化完善方案设计。

杨永清要求,各重点研究室要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度,准确把握重点研究室建设目标定位,严格落实国家建设要求,围绕条件能力建设和深入开展研究两方面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相关职能部门应该高度重视重点研究室建设,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着力推进学校研究成果的产出与研究队伍能力提升方面迈上新的台阶,切实完成好国家建设任务要求。[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