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2023年度节能管理工作情况

发布:2023-10-18浏览量:18

一、年度节能目标:2023年,在校节能工作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节能办继续宣传节能降耗理念,落实行为节能意识,制订节能措施,推进节能技改项目。

二、实施方案的制定:参照学校以往的能耗情况,根据学校目前的用能实际现状,结合用电计量表具安装部署情况,参考兄弟高校的用能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我校的用电管理和考核的方案。

三、落实情况:学校领导和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正在逐步推进落实,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研,待方案完善后,再进一步征求学校各部门意见。

四、能源消费计量,检测和统计情况:

学校已在张江校区、学生生活园区、零陵路校区、宛平南路650号学生公寓各楼栋内安装了计量电表和燃气表,能源信息管理平台目前已正式上线运行,通过平台,可以对学校建筑的总体能耗情况进行统计和分析,为制订科学合理的节能方案提供依据。每季度按时向市教委、市统计局、市节约用水促进中心等上级能源主管部门上报我校的能耗数据,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节能工作指导,同时做好每季度的能耗数据分析,为节能管理委员会指导节能工作提供依据。

五、开展能源审计情况:

20239月,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能源计量专家组,对学校的能源计量情况进行审计,学校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制订整改方案,逐步落实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