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 | 垃圾分类小课堂 今天你“分”对吗?重磅推出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104

     亲爱的申小杏们,当你们收到上中医录取通知书的第一天,就已是上中医的一份子。“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而绿色是其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绿色杏林校园,需要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守护。通过今天的“垃圾分类”小课堂,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杏林校园里的一种“微时尚”。

     知识点1:责任人

     垃圾分类责任人就是站在投放处的你、我、他……让我们正确分类,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一起来为“杏林”添一抹绿。


     知识点2:分类知识

     申小杏们,当你们站在垃圾投放处时,是否两眼茫然,这是干垃圾?湿垃圾?还是可回收物?让我们重温一只“猪”的故事:

     可回收物

     可回收垃圾指适宜循环回收利用和资源化利用的如玻璃、金、塑、纸、衣以及废弃电器电子产品。

     常见物品:

     注意事项:轻投轻放;清洁干燥,避免污染;立体包装物请清空内容物,清洁后压扁投放。

     有害垃圾

     有害垃圾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是潜在危害的零星废弃物。

   常见物品:

     注意事项:轻投轻放;如易发挥,请密封后投放;易破损请连带包装或破损后投放。

     湿垃圾

     湿垃圾是指日常生活和集中就餐产生的容易腐烂的生物质废弃物。

     常见物品:

     注意事项:流质食物垃圾,直接倒入下水口;去除外包装后分类投放。

     干垃圾

     干垃圾是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以外的生活废弃物。

     常见物品:

     注意事项:尽量沥干水分。


     知识点3:设施配备

     校区

     在校区公共区域,配备四分类、三分类、二分类垃圾投放容器。在室内休闲区、茶水间配备湿垃圾投放容器。此外,每栋楼都设有一个集中分类投放点,包括可回收物、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收集容器。

     张江生活园区

     投放位置:生活园区每幢楼内设置有害垃圾和碎玻璃垃圾桶,门外放置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分类垃圾桶。

     投放时间:7:30-16:30

     食堂

     食堂作为申小杏“一日三餐”必打卡之地,设置了一组四分类垃圾投放点,在餐盘投放处放置干垃圾收集容器。

     但是,食堂用餐区,不仅仅是饭菜残渣,还有用过的一次性吸管、垃圾袋、餐巾纸等垃圾。

     在此倡导大家,常思“一饭一粥,来之不易”,落实光盘行动”、“适度点餐”、杜绝“一次性餐饮用品”,为碳中和、碳达峰助力。

     知识点4:队伍建设

     垃圾分类我们一直在行动,依托“党建带团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劳动教育”等多个项目设置“垃圾分类体验岗”,组建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通过“第二课堂”的形式,让申小杏们在做中学、学中悟、悟中思。

     还等什么,快来加入我们的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