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大学生新版社保卡的通知

根据上海市医疗保障局、上海市教委、卫健委、财政局及科技委联合发文《关于推动本市大学生持卡就医结算有关事项的通知》(沪医保待遇发[2021]42号)及上海市医疗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关于全面推进本市大学生持卡就医结算工作的通知》(沪医保中心[2022]56号)文件精神,202311日起,本市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科学生、高职高专学生以及非在职研究生就医,将统一持卡就医。

 届时未持有本市新版社保卡的大学生在本市校外各级医院及校内门诊部进行就医时将无法正常享受本市大学生医保待遇。同时,办理本市新版社保卡后,可通过随申办线上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届时可在异地直接持卡就医结算。

 新版社保卡办理方式:

 办理方式一:集中办理

为保障同学们社保卡制卡工作顺利进行,简化制卡操作流程,经上海市社保中心及合作银行的共同努力,筛选出需要拍照及完善相关信息的同学名单(已经在社保中心留存照片的同学就不需要拍照),通过辅导员联系相关同学。

 1、请需要拍照的同学于92930日,9:00-16:00,在学校体育馆拍照。建议当天按社保要求着装:着深色衣服,刘海不遮到眉毛,拍摄当场不佩带耳环,项链等饰品。

 2、请需要完善信息的学生尽快完成问卷填写,问卷采集截止日期为930日晚11点。

(注:有的同学两项任务均需完成)

办理方式二:个人办理

可通过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银行受理网点或网上服务平台申领新版社会保障卡,市信息服务中心会自核验通过之日起30日内,完成社会保障卡的制作和发放。为保障各位同学可以在202311日前顺利拿到社保卡,请拟通过个人渠道申请的大学生于10月底前完成申领。

关于我校大学生参保登记及缴费将由学校统一办理,后续会有进一步通知。


附件:

 沪医保待遇发[2021]42号 关于推动本市大学生持卡就医结算有关事项的通知.pdf

 沪医保中心[2022]56号 关于全面推进本市大学生持卡就医结算工作的通知.pdf

 大学生问答-关于居民医保就医结算操作介绍.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