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包服务人员管理工作细则

根据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为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期间外包服务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现制定工作细则如下:

一、开学返沪外包服务人员管理及防控要求

(一)加强返沪员工健康宣教工作

开学前,要求各外包服务单位通过各种宣教途径,向暑期离沪的外包服务人员强调返校注意事项,教育引导员工加强返校途中防护,随身携带足量口罩等必要防疫物品,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持个人卫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二)严格执行员工返沪信息申报

要求返沪员工通过“上海中医药大学疫情健康系统”及时做好“返沪申请”的填报工作,内容包括返沪时间、目的地、所乘交通工具如航班号、列车班次等具体信息。 各外包服务单位负责人应全面掌握员工行程动态,做到每日数据动态更新,与所属职能部门项目负责人密切联系,员工中如有发现异常情况,迅速上报。

(三)外包员工返沪分类管理要求

要求所有外包员工须在返校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观察;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及直辖市所在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员工暂缓返校。从其他外省市来沪返沪的员工须提供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返沪,返沪后前往本市指定医疗机构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入校正常开展工作(入校时,由安保人员严查防疫行程码,如近14日有外地旅居史的人员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返校人员按《本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分类管理要求》相关规定落实管理措施。

二、秋季开学后外包服务人员日常管理

 ()做好返校健康管理

严格按照本市及教育部通知相关要求做好返校外包服务员工的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坚持做好入校测体温、健康码查验、消毒通风、因病缺岗每日报告等防控机制。

()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做好应急准备,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一旦外包服务人员所在区域发生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严格依法依规报告,在卫生健康、疾控部门专业指导下,采取封闭管理、核酸检测等处置措施。

(三)强化日常管理要求

严格日常管理。坚持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等。每日掌握外包服务员工动态,做好缺岗、早退、请假记录。加强流感等秋冬季高发传染病的监测、分析、预警、处置。开展经常性防疫培训、检查排查,将疫情防控作为员工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

                                             校疫情防控后勤工作小组

                                                202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