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雪涛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2024-03-30浏览量:10


328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雪涛一行来校调研,科教司副司长顾金辉办公厅、医政司科教司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胡鸿毅,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季光中国科学院院士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林国强,副校长王拥军等参加调研。

曹雪涛一行实地考察了创新中药研究院,详细了解我校在创新中药研发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开展的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季光首先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有组织科研工作并重点围绕人用经验、经典名方、数智医药、合成化学、生物技术五方面汇报了学校创新中药研发体系建设情况。

曹雪涛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走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发展之路,探索现代中医药研发新模式;二是要坚持“四个面向”,发挥好制度优势,持续推进学校有组织科研,做真研究,真研究;三是在要充分利用好丰富的临床资源,融入现代科技,在新药创制等方面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这篇大文章。

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科技教育处、医政医管处,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曙光医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