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敏一行来校调研指导我校智库工作

发布:2024-03-31浏览量:10


3月29日下午,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智库工作,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李安方、四级调研员徐逸伦,我校智库首席专家、主任徐建光,校党委副书记沈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智库成员等陪同调研。潘敏一行实地参观智库楼,观看数据库演示,详细听取我校智库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研究中心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沈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感谢市委宣传部、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长期以来对我校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研究中心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沈辉介绍了学校将不断激励优势学科资源共同推进决策咨询工作和智库建设,为中医药行业、上海市和国家发展贡献更多“中医智慧”,并期待本次调研为智库发展带来新希望、新指引、新契机。

徐建光从特色科研、智库成果、立德树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研究中心建设情况。目前,智库的特色科研形成了六大核心产品,培育出一批智库成果,决策成果数量与质量稳步提升。智库以中医药学科优势为基础,着力形成以智库指数、智库丛书、论文、标准、软件、专利为代表的传统医学领域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同时,我校智库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以智库为载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李安方祝贺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研究中心在首批上海市重点智库建设试点周期内评估等级为优。他认为我校智库建设亮点突出,展示了医学院校优势,并表示,智库和学校是共荣共生、相互推动的关系,充分发挥学校力量,智库建设将更上一个台阶,在第二个建设周期内取得更好的成绩,带来更多惊喜。

潘敏充分肯定了我校智库建设的成效,并对学校下一步智库建设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潘敏认为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研究中心于较短时间内,在人手精干的情况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优秀成绩,其工作内容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真抓实干,富有成效。市委宣传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全国独一家、上海独一家的中医药国际化智库建设,为智库发展提供资源、渠道和宣传。他希望学校继续大力投入资源,加强智库人才队伍建设,共同努力把上海中医药大学智库建设得更好。

(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