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我校为马来西亚校友会举办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专题讲座

发布:2020-12-02浏览量:134


1126日下午,应我校马来西亚校友会邀请,我校面向马来西亚中医执业者举办了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专题线上讲座,近60名马来西亚校友会成员和在大马从事中医执业的中医师在线参与。同时该讲座也作为国际学生学术活动,我校在册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近200人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上海市防控新冠肺炎中医药专家组成员、附属曙光医院呼吸科主任张炜教授担任讲座主讲,以“新冠感染中医救治的上海智慧”为题,结合丰富的治疗案例,向校友和学生们分享了中医药在上海抗击新冠疫情发挥作用的成功经验和以中医药为特色、中西医结合救治的系统方案,介绍了我校开展的相关临床科研成果。现场讲座学习气氛热烈,在线的校友和学生们踊跃提问,张炜对所提的问题进行线上解答。

我校马来西亚校友会成立于2019年。在我校的指导和支持下,马来西亚校友会借助与母校的纽带,经常邀请母校专家学者开展职业能力提升培训,提高本地医师诊疗水平,一直为中医药在马来西亚的发展贡献力量。此次,根据新冠疫情防控的客观情况和实际需求,组织相关线上讲座,介绍上海中医药防治新冠感染的做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