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附属龙华医院检验科通过国家ISO15189复评审

发布:2021-01-23浏览量:256


近期,附属龙华医院检验科迎来国家ISO15189认可复评审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五名评审专家前往龙华医院开展为期三天的现场评审,此次评审采用“线上+线下”双轨模式,龙华医院检验科通过复评审。

评审首次会议上,评审专家介绍了评审的依据、范围、方法以及程序要求等,龙华医院检验科主任胡晓波介绍了医院、科室概况和质量体系运行情况。龙华医院副院长陈昕琳代表医院对评审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肯定了检验科对医院所做的贡献,并希望专家对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后,评审专家一行在科室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初步了解检验科的整体布局和检验流程,随后按ISO15189的管理和技术要求开始正式评审。

三天的评审过程中,五位专家分别审查了实验室管理体系、血液、体液、生化、免疫、微生物、分子等专业,以及实验室信息系统和生物安全防护。专家组查阅了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和记录,就环境设施、仪器设备、人员培训、检验前、中、后的质量保证及结果报告等各环节进行了全方位的严格检查。同时安排了现场试验,对申报的102个项目进行仪器比对和人员比对,安排相关人员进行血液、体液涂片考核,以考察检验技术能力是否满足认可的要求。审查期间,龙华医院检验科人员积极配合,加班加点完成试验,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得到了评审组成员的一致好评。

评审专家还进行了临床走访,了解临床对检验科服务能力的评价,包含开展项目是否满足临床需求、检验结果准确性、报告及时性、检验科与临床沟通主动性、危急值报告制度等。通过现场观察及与医护人员交谈等方式,对检验前、后过程进行评审。

末次会议上,评审专家对此次评审工作进行总结,对龙华医院检验科的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一些整改建议,一致认为龙华医院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满足CNAS认可要求,顺利通过现场评审。

此次ISO15189现场评审的顺利通过,得到了医院领导、各临床科室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检验科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胡晓波带领的检验科全体员工精益求精、不懈努力,切实提高了检验质量和能力。龙华医院检验科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持续改进,为临床和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