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2021-02-27浏览量:182


222日,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医院实际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学习会由医院党委书记郑莉主持。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公开提出“党史观”的重要论述谈学习体会。他表示学党史必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正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以正确的党史观学习历史,能让我们在历史故事、历史人物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大胆地去摸索去闯。

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梅国江在学习交流发言中对自身提出了学习要求。他提出,一是学党史,强信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征途如同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这100年,不会一帆风顺学习党史要不断增加自信,在历史中汲取经验砥砺前行二是学党史,守初心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将增加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郝微微在学习交流中表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12个字内涵深刻。她认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递交满意答卷。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嘉和党委委员、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副所长施征分别引用《铁原阻击战》《觉醒年代》《山海情》三部影视作品的故事交流发言,提出学党史,不仅要“看故事”,更要“读故事”。重返那些年的峥嵘岁月,重温那些振奋人心的党史故事,能激励我们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医院党委委员、乳腺病科主任薛晓红和总会计师刘青也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学习体会,纷纷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院上下将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闻名的现代化中西医结合医院,助力上海建设亚洲医学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

郑莉在学习总结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学党史的重大意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要落实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与要求,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结合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科学管理、凝聚全院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完成医院2021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实现“美丽岳阳”的建设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