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2021年度我校“润心·慧心·育心”心理月教师赋能工作坊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2021-04-28浏览量:465


为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49日至423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联合上海市社会心理学会青少年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举办2021年度“润心·慧心·育心”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教师心理赋能工作坊,以强化心理健康队伍建设,助力心理工作提质增效,共同构建心理育人氛围。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成琳主持开班仪式

教师心理赋能工作坊共五讲,邀请了我校中医心理专家李兆健教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何燕玲,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心身医学特色学科负责人陈珏,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医务部主任、主任医师姚培芬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刘明波,分别就“身心关系”“疾病识别”“危机发现”“转介流程”“关系建立”五大主题开展培训。

除了服务我校的研究生导师、专兼职辅导员、学院书记、心理咨询师,工作坊还吸引了上海市24所高校教师、25所中小学相关青少年工作者、部分区精神卫生中心、区中心医院医生及来自江苏、河北、陕西、黑龙江、新疆等17所外地学校。课程反馈显示,学员认为培训“内容实用性强,对实践有指导意义”、帮助老师们“收获了很多教学上需要的心理知识与技能”、“了解了相关学生紧急问题做好预案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加强对心理问题学生的关注”,“了解了在法律层面对心理工作的一些规定,明确了工作范畴。”

我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作为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为教师赋能,为育人增力。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