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全力打造人才高地,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学科人才建设大会

发布:2021-04-28浏览量:252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权的战略资源。427日下午,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学科人才建设大会。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组织部部长夏文芳、人事处处长徐强、科技处处长赵咏芳出席。上海市名中医代表、岳阳名医传承体系代表、中层干部等参会。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郑莉主持。

医院院长周嘉作专题报告,分析了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现状、特色与优势。近年来,医院始终坚持中西医并重,遵循守正创新、传承发展的中医药发展规律,在“抓党建、重人才、保特色、促发展”的人才战略方针指引下,人才建设成效显著,为“十四五”期间加速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中西医结合医院奠定坚实基础。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宣传贯彻落实《上海市中医药条例》,周提出要进一步发挥“融合创新”的优势,树立中国医院的特色标杆、创建中西医结合旗舰医院的目标。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党的百年进程,同时也是人才发展的百年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培养一流人才方阵。医院为促进学科人才梯队可持续发展,挖掘青年人才动力,已逐步形成了从“岳星人才培养计划”到“国医大师”的人才培养链,构建了“岳阳名医传承体系”,以激励流派学术传承不断创新发展,形成各学术流派互相争鸣、互相渗透的良好局面。

 大会还举行了岳阳名老中医、岳阳名医和岳阳中青年名医颁证仪式。

曹锡康在总结发言中对医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科发展、夯实人才队伍建设、激励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前瞻性布局学科人才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他提出三点希冀:一是要坚持党管人才,努力营造学科人才建设的良好氛围,做到求贤若渴、爱才如命、惜才如金、唯才是用;二是要加强科学谋划,整体推进一流学科与人才高水平发展,以学科为牵引,“捏紧拳头,重拳出击”,形成有重要影响力标志性成果表达;三是要创新人才工作思路,切实提升学科人才队伍建设质量,培育人才队伍的奉献精神、服务精神,用“比学赶超”的劲头,再创医院新辉煌。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