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第9组互访活动举行

发布:2021-05-03浏览量:263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三力一度”工作布局,坚持“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推动新时代基层团建高质量创新发展,团市委启动2020年度“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专项工作。旨在培育和发现一批既在团的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中有具体行动、明显成效、特色亮点,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团组织。426日,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第9组互访学习活动在附属曙光医院举行。我校团委书记吴平、黄浦区卫健委团委书记侯瑱、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冯欣与组内11家单位团委工作负责人、团员青年共同出席此次互访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两个篇章,第一部分为从四明到曙光,来自曙光医院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以及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等优秀个人、集体分别分享了各自在青年岗位上的建功故事。随后,互访小组中11家单位的团委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团务工作的开展情况,现场热烈交流,积极分享经验,彼此互鉴互学。

第二部分为从团的发源地到党的诞生地,全体与会人员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感受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感怀初心和使命。紧接着,组员们来到渔阳里。作为革命征程的起点,渔阳里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共产党组织,创立了中国第一个青年团组织。在党团的发源地,重温入团誓词,回望党最早走过的路,从中汲取力量、勇气和信念,让初心薪火相传,将使命勇担在肩。

实地参观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渔阳里召开了“我为青年做件事”青年主题沙龙。与会团委书记和团员、青年畅所欲言,分享各自在团务工作中的不解、困惑与难题,互相交流经验做法,倾听青年心声,广泛收集团员、青年在个人成长、职业发展和生活难题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并积极探讨解决方法,将“我为青年做件事”落到实处。

 (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