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深化中医医联体建设,附属龙华医院助力闵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

发布:2021-05-15浏览量:555


为了促进上海市中医药事业健康协调发展,发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优质医疗资源辐射,提升上海市闵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在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中医药大学关于闵行区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下,闵行区卫健委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以闵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吴泾分院)建设为抓手,开展新一轮合作。

512日下午,闵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干部大会,闵行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观宝、闵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姚计华、闵行区卫健党工委书记黄陶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院长肖臻等出席,会议由闵行区卫健党工委书记黄陶承主持,闵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政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上,闵行区委组织部、闵行区卫健委领导宣读任命决定,由黄家祥任闵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吴定中任闵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执行院长。

闵行区委副书记王观宝希望新的领导班子更好履职,注重精诚团结,始终扛稳政治责任;注重内涵质量,奋力担负发展使命;注重党建引领,持续铸就良好形象,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医院发展,让人民群众享受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黄陶承表示,此次合作将融合双方资源优势,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协作为重心,有力推进闵行区中医药卫生事业建设,进一步增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

黄家祥在会上表示,龙华医院将首批委派肿瘤科、妇科、心病科、肺病科专家等指导参与科室医疗业务工作。同时,通过名医学术传承、适宜技术推广、中医临床服务能力提升建设及科研项目协作等,形成良性互动局面,为当地居民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中西医结合服务。

肖臻指出,此次合作是深化中医医联体建设、推进分级诊疗、实现医患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龙华医院将通过“龙华-闵行”中医专科专病联盟建设项目,充分运用医院优质中医资源与优势学科技术品牌,全面促进闵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疗服务、学科建设、临床科研和管理体制等方面的提升,协助该院创建二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建成闵行区南部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力争成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近年来,龙华医院积极发挥中医药优势资源辐射引领作用,以临床学科建设为抓手,在本市及外省市合作建立了多家共建医院,促进了区域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以实际行动服务健康中国战略。(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