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

西湖大学副校长许田一行来校商谈合作

发布:2024-04-06浏览量:10


45日下午,西湖大学副校长、国际著名发育生物学家许田一行来校商谈合作。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季光,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凯先,我校原副校长、中西医结合学院名誉院长陈红专等出席座谈。

座谈会上,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许家佗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基本情况和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现状。

许田就中药智能平台建设和运用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人工智能在中医药领域的运用、中药新药创制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陈凯先指出,人工智能与中医药的结合是时代潮流,可以进一步催化在新药创制、临床运用和资源培育等方面的标志性成果。两校应着重围绕中医药数据规范和技术升级等方面开展合作。

季光表示两校间优势天然互补,应进一步加深在中药新药创制、人工智能应用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中医学院、交叉科学研究院和附属曙光医院的有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代表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