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实验动物室

文章內容
医学实验动物室

是上海中医药大学科研和教学的基础性技术支撑保障体系之一,主要承担了全校教学和科研用动物的供应、动物实验的饲养管理,此外,还开展有关实验动物的科学研究,接受校内外动物实验的委托,提供动物实验技术服务。2008年2月医学实验动物室被浦东新区认定为浦东新区科技公共服务平台。
实验动物楼备有一万级屏障系统大小鼠动物实验室、普通级实验犬饲养区、实验兔、豚鼠饲养区、IVC动物实验室和质检实验室及兽医室等。SPF级大小鼠设施和普通级犬、兔和豚鼠饲养设施通过上海市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的验收,取得了相应的使用许可证。
服务内容
1.实验动物供应
根据需要订购各种、各级、各类实验动物,以及实验动物饲料、垫料和有关器材。
2.动物实验服务
提供饲养管理服务(包括动物采购、检疫、饲养管理、废弃物处理等)
提供技术服务(包括灌胃、注射、取血、麻醉等)
委托实验(根据研究人员的要求进行动物实验设计、制作动物模型、出具动物实验结果报告等)
提供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方面的咨询
3.合作课题(依据动物实验优势,与校内外科研人员合作联合申请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