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医学实验室

文章內容
核医学实验室

主要从事中医药研究中相关的放射性操作使用的实验研究,配有液体闪烁测量仪、放射免疫测量仪、酶标测量仪、细胞收集器、超速离心机等大型精密仪器及其它常用仪器设备,能满足生物医学研究中的测量分析工作。该室经上海市环境保护局评估及认证,已获得《辐射安全许可证》。
服务内容:
         1.      标记免疫分析测试工作(包括放射免疫、酶标记免疫、免疫放射度量法等各项实验);
         2.      放射性配基受体结合分析(如β-受体、M-受体的测定等);
         3.      标记化合物的制备(主要是125I-标记化合物的制备,如蛋白质、β-受体配基、环磷酸腺苷、环磷酸鸟苷等);
         4.      药物示踪。
         5.      实验室基本具备了开展各项与同位素分析工作相关的基本条件,可根据需要,建立或引进新的测试方法。
主要仪器介绍
      1.液体闪烁测量仪
  
仪器型号: MicroBeta Wallac 1450
主要技术指标:单探头,19mm双光电倍增管耦合检测电路。卡盒式进样,采用板式测量。可检测β射线、γ射线、发光,用于3H14C125I32P51Cr等核素的检测。本底小于10cpm;计数效率:3H 57%、14C 94%、32P 99.5%、125I 61%、51Cr 28%,信号交叉小于0.1%。
      应用范围: 用于标记细胞研究、受体配基结合分析、酶分析、DNA/RNA杂交分析、放射免疫分析、荧光素酶测定、报告基因测定、药物筛选等。
   2.、γ-放射免疫计数器
      
      仪器型号GC-911
      主要技术指标:可对125I131I等多种核素选择性的测量;计算机自动识别,无需旋钮调节。对125I的探测效率≥75%。本底计数≤60/min。探测效率8小时内的附加误差不大于3%
      应用范围:用于发射γ-射线核素的测量,如125I131I57Co51Cr等,在放免分析、受体放射性分析等领域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