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外籍专家管理自检

    本单位上海中医药大学2014年度严格执行了国家有关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政策和法规,在所聘请的外国专家中无涉及安全,政治,宗教等事件的情况。

本单位委派我校国际交流处的外事专管员负责管理外国专家来华从业,办理外国专家证以及日常管理的工作,并且制定了外国专家规章管理制度。在涉及外国文教专家安全防范制度及突发事件方面建立处置应急预案,以“预防为主,防范在先”为原则,将各种隐患消除在日常管理之中。增强预警分析,做好预案演练,提高防范意识,将预防与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起来,在防患于未然的同时,力争实现对危机事件的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有效控制危机,将外国文教专家突发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降至最低程度。

聘请工作的主要成绩表现为大大提高了我校外语教学的质量水平,带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并且开拓了视野。我校志在将2014年度有关外国专家的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并有信心在2015年度将外国专家工作做得更好。

 

                                                                  上海中医药大学

                                                                     2014-10-28

2014年检附件1-4.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