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2015年度师资队伍建设情况

    上海中医药大学目前教职工总数1249人,校本部专任教师745人。  

    学校依托重点学科、重大项目,造就一批学科领军人才。通过政策聚焦, 国家百千万人才、长江学者、东方学者、浦江人才计划等打造优秀学科团队 。通过聘任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兼职教授,使更多高层次人才智慧集聚我校,以“柔性引智”为学校事业发展助力。通过青年创新人才选拔培养计划、杏林学者和优秀团队培育计划等,以学科为单位,项目为核心,把优秀青年人才放到重大项目中锻炼,在团队中成长,使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依托优秀青年教师科研专项基金项目、青年骨干教师教学提升计划、中青年教师外语培训计划等,加强新进青年教师培养。目前我校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国家“973”首席科学家5名、长江学者1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名。在人才梯队建设和培养上,通过青年人才扶植项目、优秀中青年学科人才项目、高层次人才项目力争全覆盖。主要有“教师专业发展工程”项目、“杏林学者和优秀学科团队培养计划”项目、“青年骨干教师教学提升计划”项目、“海外教学(短期)培训计划”项目、“中青年教师外语培训计划”项目、“师资博士后培养”项目、“实验技术队伍建设”项目等。

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创建全国一流、世界著名的中医药大学是上海中医药大学承担的历史使命。通过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结构优先调整,人才投入优先保证,人才制度优先创新,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打造一支精干高效、富有创新性和国际竞争力的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