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新职工入职素质拓展​

上海中医药大学新职工入职素质拓展

201596日,是新职工正式入职报到的第二天,在经历了若干个入职培训讲座后迎来了素质拓展环节。

22位新职工来到了位于青浦的东方绿洲素质拓展培训基地。拓展项目有3项:第一项:信任背摔。10名队友按教练的吩咐面对面伸出双臂,接住从高台上背向倒下来的队友,这意味着摔下来的队友要完全放弃自我保护动作。所以这个项目要求队友之间的绝对信任。第二项:穿越电网。一面两米来高的网上固定着10个大小不等的铁环,要求团队里的11个人全部通过,除外中间一层的某一个洞其他洞只允许一个人通过且穿过时身体任何部位不能碰触洞的边缘。这个项目不仅考验队伍的团队协作能力,更考验大家的组织协调能力。在这个项目中明确每个人在团队中的位置是团队成功的必要条件,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和特殊价值,必须根据每个个体的特点安排合适的位置才能使整个团队的能量最大化。第三项:铁桶逃生。一个高2.5米的高筒,要求11名队员在最短的时间里全员徒手攀入。如果说前两个项目是在考验的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那么这个项目更多的是在考验团队成员对集体和队友的责任感,也能感到队友对集体的责任感。

本着重在参与、友谊第一的竞技原则,新教职员工们相互了解、共同进退,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也能充分融入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工作与创新氛围中,不断开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