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召开学术道德委员会会议

上海中医药大学召开学术道德委员会会议

    2016年3月11日,根据校学术委员会的工作安排,我校学术道德委员会2016年度第一次会议在行政中心召开。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并邀请校纪委、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部分议题的讨论,会议由主任委员施建蓉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加强学风建设、《学术道德委员会章程》和《学术道德规范》修订、委员会年度重点工作、学术道德问题处理程序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与会专家达成以下共识: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委员会将在校学术委员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坚持将教育作为加强学风和学术道德建设的基础,以二级单位为主体,在师生中加强科学精神和科研诚信教育,注重发挥楷模的教育作用,强调师生的自律意识和自我道德养成;完善制度规范建设,推进监督约束,严格查处警示,逐步建立并完善弘扬优良学风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