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东方之韵•秀浦江之美”——浦东新区总工会女职工文化艺术风采展

    2018年5月29日下午,由浦东新区总工会、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的“展东方之韵•秀浦江之美” 女职工文化艺术风采展在美丽大气的浦东图书馆顺利举行。来自浦东各行业的500余名女职工代表参加活动。我校工会选送的新编历史京剧《梨花颂》获“旗袍、歌舞类三等奖”。

    “展东方之韵·秀浦江之美”浦东新区女职工文化艺术风采展分旗袍歌舞和书画两大项,旨在用婉约的旗袍、优美的歌舞和跌宕遒丽的丹青作品,展现新时期浦东职业女性知书能文、慧质兰心的新形象。活动自3月启动,共收到来自基层单位的114个旗袍、歌舞作品以及351件书画作品,最终两项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作品共32个。获奖作品中的8个旗袍、歌舞作品参加展演,16幅获奖书画作品于当天起在浦东图书馆进行为期三天的展出。

    本次活动是浦东新区总工会紧紧围绕上海文化品牌建设,大力繁荣浦东先进职工文化,积极构建职工四级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区总工会将以本次活动为代表的文化服务项目为抓手,在职工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不断强化文化阵地建设、文化产品配送、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努力推进职工文化服务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广大职工、广大女职工开辟更大的服务平台,提供更多优质的文化服务,激励和鼓舞浦东职工用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浦东的建设中去,为浦东勇当全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标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