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安全生产承诺书

本人作为学校各学院、中心、部门主要负责人,郑重承诺:

坚决贯彻落实市政府、市教委和学校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及工作要求,强化安全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制度。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履行安全管理职责。进一步加强规范安全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努力防范和减少事故,确保本部门不发生(无轻伤、无火灾、无治安伤害)校园安全事故。

(一)坚决执行落实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规章,认真贯彻落实市教委及学校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把安全工作纳入部门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

(二)健全安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强化责任、严格管理,努力防范和减少各类事故。

(三)定期开展安全检查,排除隐患,建立安全工作奖惩机制。

(四)积极参加学校(安全办)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严格执行学校(安全办)工作制度,定期报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信息等材料。

(五)未履行法定职责和承诺内容,造成严重后果的,自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