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亲子陪伴从打开一本书开始——“家庭亲子阅读环境的营造”讲座顺利举办

    “家庭亲子阅读环境的营造”讲座于2018年11月14日在工会多功能厅顺利开展,特邀“中国儿童阅读提升计划”项目首席专家、当代著名诗人、儿童文学家、评论家谭旭东教授来校授讲,来自全校各部门60多位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谭旭东教授老师从“如何理解亲子阅读”、“如何营造家庭阅读环境”、“亲子阅读的方法和经验”三个方面以及结合自己育儿的经验,阐述了父母的角色和对亲子阅读的理解在阅读体验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和主导作用。讲座全程,谭旭东教授一直在反复传达一个思想,亲子阅读是一种陪伴的形式,是一种载体,而行为背后更多的是身为父母对于自身角色的认知,亲子陪伴与互动的投入,对美好事物的认知例如文字鉴赏和分享意愿等在亲子行动、陪伴过程中的渗透和外延。

    参与老师反馈,每次来参加工会(妇委会)的活动都是一次轻松、愉悦的享受,工会(妇委会)也由衷地希望为老师提供各种优质资源的同时,和参与教师共同开启一段美好的旅程,共享智慧带来的奇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