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如锋、徐汉辰两位博士入选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

近日,上海市科委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资助人员名单,我校中药研究所王如锋博士、附属龙华医院徐汉辰博士入选。启明星计划旨在以项目扶持的方式,选拔和培养优秀青年科技人员,为青年科技人员起步,领衔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化等工作提供经费资助促进优秀青年科技人员脱颖而出,成为领域内的学术带头人。

王如锋,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药科大学博士,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博士后。曾获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计划。主要从事中药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主持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国家级项目3项,参与4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参编教材2部。现为中国中药协会中药发酵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草药》和《Chinese Herbal Medicines》等杂志青年编委。

徐汉辰,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我校附属龙华医院脾胃病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从事中医药防治消化系统肿瘤的应用基础及临床转化研究。先后在上海中医药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曾在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做访问学者及完成博士后研究。担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肿瘤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近两年,聚焦结直肠癌肝转移预警及防治策略研究,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JCI》、《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Cancer》等国际高水平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共发表SCI论文12篇,发明专利2。(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