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分布情况的告知

各位师生:

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及《上海中医药大学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自201971日起,我校全面实施校园垃圾分类管理,积极推进绿色校园生态建设。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在教学科研办公区域、生活园区、校园公共区域以及食堂,已分别设置分类垃圾收集容器。自实施以来,垃圾分类情况良好,现根据各区域师生工作生活的实际需求,为便于垃圾投放,对设置地点作了一定调整。具体放置原则如下:

教学科研办公区域:设置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四类垃圾收集容器。每层楼宇靠近洗手间区域设置可回收物、湿垃圾、干垃圾三分类收集容器。每栋楼宇底楼靠门口区域设置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办公室内部区域,鼓励各学院和部门根据需要自行配置。

生活园区区域:设置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四类垃圾收集容器。学生公寓门口公共区域设置可回收物、湿垃圾、干垃圾三类垃圾收集容器,实施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每个公寓底楼设置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园区各大门口设置旧衣物回收箱。园区快递点附近将放置智能垃圾回收箱。

道路、室外等公共区域:设置可回收物、干垃圾两类收集容器。

食堂:食堂门口设置一组四分类收集容器。餐具回收区设置可回收物、干垃圾收集容器。

生活垃圾厢房:配置四分类收集容器。

践行垃圾分类,拥抱低碳生活。保护生态文明,优化校园环境,人人有责!请各位师生认真按照垃圾分类投放点的设置,定点进行分类投放。

 

附件:校园生活垃圾投放点分布图.jpg

 

                                          后勤保障处 

201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