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决议(2022年1月10日)

110日上午,我校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科技创新楼一楼召开。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主持。

会议审议第七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调整工作,评议人事处职务晋升和聘期考核工作,并重点听取了发展规划处2022年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方案汇报。

委员围绕2022年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规划积极发言讨论,提出众多建设性意见和实施路径建议,希望2022年的规划能够对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健康需求,结合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具体任务,以问题为导向,整体统筹、资源整合;注重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层次平台建设注重用现代科学理论阐释中医药注重人才团队结构优化及影响力打造等。委员们提出,2022高水平建设方案应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总体目标,制定可考核可评估的年度目标,同时执行落实

陈凯先总结发言中感谢学校党政领导对学术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充分发挥学术委员对学校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在学校发展规划中发挥学术指导作用。同时指出,规划制定好仅是一个开始,落实好执行好实现预定目标是工作的重点。规划是在竞争环境中实施的,对此要有充分的认识,充满信心,看到优势,信心不动摇;也看到不足之处,迎接挑战,时刻把危机感和紧迫感放在心上,做到人人有责,以更大努力把各项建设任务落实好。规划实施过程中,要特别强调发展有组织的科研,有关职能部门要谋划新的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突出重点和关键任务,集中攻关,取得重要成绩的前提与保证他强调,要反对科研形式化、表面化,倡导研究真问题和真研究问题,真真正正、扎扎实实推进中医药科技创新工作,不负历史,不负未来。

会后,陈凯先向离任委员颁发感谢状。(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