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科研在研项目、获奖、经费等情况

9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集中受理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共获资助项目147项,为历史新高,包括优青项目1项、面上项目71项、青年项目74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资助项目数、总金额继续保持中医药行业领先。

2021年资助项目数连续11年领先中医药行业的基础上,2022年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改革中“负责任、讲信誉、计贡献”的新要求,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启动会上,学校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凯先给全校科研工作者作题为“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讲座。随后,邀请校内外18位中青年优秀科学家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科研思路讲座与碰撞,广大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工作者深受启发,使得我校近五年来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数继续保持增长。在集中受理临近截止期时,上海新冠疫情突发,我校科研工作者特别是附属医院人员坚持“标准不变、内涵不减”的原则,仍然高质量完成了标书。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立足中医药学科特色,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质量导向。全面加强基金过程管理。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统一谋划,打造中医药研究大平台、组织中医药研究大团队、实施中医药研究大任务、开展中医药科技创新大合作,做好中医药有组织科研。

   

  截至202210月人文社科类项目新增:

   部级项目及上海市项目新增21

   局级及以下文科项目新增75

 

 

  截至202210月获奖情况:

   华夏医学科技奖2

   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7

   上海中西医结合科学技术奖24

   上海中医药科技奖14

   中国中西医结合科学技术奖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