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孙真荣一行来我校调研重点实验平台建设情况

210日下午,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孙真荣与市教委科技处、教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来我校调研市属高校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开展有组织科研等相关工作情况。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林国强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副校长杨永清、中药研究所所长王峥涛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孙真荣一行实地考察科技创新楼、创新中药研究院实验室,出席座谈会并听取《上海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整体情况》《创新中药研究院工作》《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申请》汇报孙真荣表示我校实验室的专业化、现代化令人印象深刻。

孙真荣肯定学校面向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目标与开展工作的做法鼓励学校探索实验室建设新型机制,整合研究方向,开展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行状态的实验室管理机制。他强调,面向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新形势,地方高校要从人、平台、合作机制等方面,扎实推进有组织的科研,支撑一流人才培养,服务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在中医药科技创新领域有大作为,当好中医药创新发展的战略力量。

曹锡康代表学校感谢市教委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指导,学校将积极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做好大学科技园与技术转移工作,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