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一期法语培训班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门、附属医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加快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进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传播推广中医药文化,储备国际化的后备人才,学校将开展第一期法语培训班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和方式
       课程以零起点法语语言培训为主题,兼顾了解法语国家文化。课程内容贴近实用,氛围基础法语和法国文化两大类课程,让学员通过集中授课学习语法理论、语言知识,通过分组实操锻炼语言能力,通过文化体验提升文化素养,在学习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提升国际交往能力。
培训班提供系列培训课程36课时,根据课程设置安排在每周三下午,每次3课时,共计12次。教材包括基础法语教材+法国文化教材、视频等。采用常态化、集中学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多元学习模式。培训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培训要求
1.各部门要从提升师资队伍国际化进程的大局出发,认真选派优秀中青年教师参加培训工作,并督促学员按时、全程参加培训,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2. 所有培训对象报名后请认真准备选拔考试,根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3.培训过程中,培训对象应处理好学习培训与本职工作的关系,按时参加培训,无特殊情况,学员不可缺席。因故无法完成培训的学员,应提出书面申请,经所在部门同意后报送人事处批准。以半天为一个单元时间,累计缺席达3个单元时间的,取消培训资格,并适当扣减所在部门下一期培训名额。  
4.课程结束后,培训班对学习成果进行检验。
 报名方式
       请各部门在12月10日前将报名学院个人承诺书(一式一份)、基层党组织意见(一式一份)、个人简历(一式一份)、汇总表(一式一份)等材料,审核盖章后由部门统一送人事处师资科,同时报送电子版材料至szysz307@126.com。
 
  联系人:嵇瑛  联系电话:51322033。
 
       附件1:个人承诺书
       附件2:层党组织意见
  附件3: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一期法语培训班汇总表
 
 

                                       人事处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