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第三指导组督导曙光医院


12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第三指导组专家督导浦东新区,第二站来到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东院。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曙光医院应对新冠病毒感染门急诊救治工作,尤其是在连续10天疫情反复带来的急诊患者就诊1600—1800人次高峰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医院强力推进中西医结合方法救治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患者的显著成效,得到了督导组专家高度认可。

曙光医院目前每日承担1800多名急诊患者救治,总体状况有序、诊疗流程规范。

医院第一时间实施推进门、急诊病房一体化管理,立即成立院内转运专班、重症救治专班、中西医结合救治专家组;对全院人员进行整合,并实行统筹管理;针对急诊高峰就诊人群,每天接收50—80辆救护车,以是否需要插管、high flow、常规吸氧点滴的大致三档原则,对患者人流进行分级管理分流,对接急诊抢救室、重症监护,相关科室重症监护,重症监护扩充病区的院内三级资源配置,让患者救治工作真正动起来,避免在急诊形成“堰塞湖”;在急诊、重症患者抢救中充分运用中医药,ICU重症患者一人一方,让中西医结合方法在救治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患者的过程中发挥出显著的作用。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