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甘肃医院正式揭牌


129日上午,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甘肃医院正式揭牌,标志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全面启动。揭牌仪式在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举行,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继荣,龙华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跃来,榆中县委县政府领导,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吴冰,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谢兴文等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由吴冰主持,赵继荣、陈跃来共同为项目医院揭牌。谢兴文在仪式上表示,作为依托单位将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全面协作,鼎力支持龙华医院甘肃医院建设,为甘肃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国家级医疗团队,满足人民群众就近享有高水平医疗服务的迫切需求。通过充分发挥龙华医院的优质学科资源和人才优势,不断加强医疗质量内涵建设,打造优势特色专科,龙华医院甘肃医院定能发展成为集医疗服务、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技术辐射为一体的智慧型、学术型、人文型、开放型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揭牌仪式后,陈跃来和赴甘的专家团队对骨伤中心、肾病中心、肿瘤中心、妇科中心4个过渡病区以及重症医学科的建设方案、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业务融合重点进行交流讨论,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甘肃医院正式运行做好充分准备。自20237月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获批以来,龙华医院已组织派驻管理、骨伤、肿瘤、肾病、重症、妇科、药学、护理等专业的专家52人次至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指导相关工作,通过专题讲座、教学查房、手术指导、科室小讲课、疑难病例分析会等形式,提升过渡病区的业务水平。目前已开展线上线下学术交流10余场次,服务患者2800余人次。同时已接收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派出的管理、业务骨干37人次赴龙华医院进修学习。

未来,两家医院将继续通力合作,加快共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甘肃医院,平移龙华医院的管理模式、医疗技术,实现一体化管理、同质化发展,为兰州及周边地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推动国家和省级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提升甘肃省中医诊疗能力,有效降低区域内外转患者数量,从根本上解决本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医疗服务问题。

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