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磋商


36日下午,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季光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政企业务部总经理刘正宝、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罗娅等一行来校开展战略合作磋商。党委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医院管理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协同创新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科专家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季光主持。

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许家佗围绕“中医药与人工智能”学科交叉,全面介绍了学校在AI赋能中医药研究与应用、中医临床大数据研究中心建设、中医智能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及成效。华为公司孟鑫、李彬等先后专题介绍了华为自研人工智能盘古大模型、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可穿戴健康管理设备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中医药智能研发、产教融合平台建设、数字化校园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

季光对刘正宝、罗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医药学蕴含着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以及硕果累累的古代科学成果,是当前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源泉,中医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将会大有作为。两家单位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密切交流,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结合双方优势资源,找准合作切入点共同推动中医药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