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国人大代表吴焕淦两会热情履职,贡献中医智慧


311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我校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所长吴焕淦牢记职责使命和师生重托,精准建言献策,勤勉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顺利返沪。

赴京履职前,吴焕淦代表充分调研社情民意,细致走访考察,聚焦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医疗体制改革、青少年心理健康等民生领域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期间,他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持续推进健全罕见病“孤儿药”法规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提高中医药在学生心理健康中的作用的建议》《关于提高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度的建议》《关于推动中医针灸治疗慢性病、促进人民健康的建议》《关于促进中药材立法,完善全链条质量管理机制的建议》共5项建议。面对时下关注的民生热点,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积极呼吁推进中医药文化教育多走进校园,以及让中医药资源深入基层医院助力分级诊疗实施的意见,先后受到人民日报、新民晚报、青年报、澎湃新闻、中国新闻网、上海教育新闻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关注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行医44年的吴焕淦代表的两会履职之路已走过16载,从2008年起担任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上海市政协委员,2018年他走进北京成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去年他又转换身份,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他始终相信“履职与行医是相通的,都要精益求精,以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出发点”,贡献中医人的智慧和力量。16年来,吴焕淦代表参加上海两会、全国两会,提交各种建议、提案多达40余项。

在今年的两会时间,吴焕淦代表表示收获满满,尤其听到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强中医优势专科建设,他倍感振奋。他立志将继续坚持用实际行动袒露赤诚之心、诠释责任之心、彰显仁爱之心、践行奉献之心,为国建言、为民尽力、为中医药传承创新而不懈拼搏。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