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召开


314日,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团委书记万婕,团委副书记、团委专兼职团干部及各学院、附属医院、研究院(所)团组织负责人,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

会上,朱惠蓉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近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青年一代成长发展规律,做到站位要高,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战略性重大课题;基础要实,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倾听青年心声、助力青年发展;特点要明,充分发挥优势打造响亮的共青团特色品牌;活力要强,在合作交流、守正创新中激发共青团最大活力。

万婕回顾2023年我校共青团工作情况,指出2023年我校团委在思想政治引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进步;2024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将继续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履行职责使命、深化改革攻坚、推进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副书记李云、陈晓俊、曹康结合全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安排,对2024年重点工作和要求进行部署,希望各级团组织团结协作、砥砺奋进,携手共同将“施工图”变为“实景画”,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医学院团委书记霍鹏韬以“学思践悟正当时,挺膺担当再出发”为主题分享了做好团员和青年思想引领的工作思考;中药研究所团委书记田雪垠以“做好‘五四’工作法,引领青年发展”为主题分享了研究生团员教育管理的经验和方法;龙华医院团委书记朱栋以“青年建功勇担当,典型品牌树新风”为主题介绍了医务青年科普志愿服务的工作案例。

使命在肩,奋勇向前。我校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团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矢志建功新时代,谋篇布局向未来,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