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闻大翔一行来校调研中医药国际化及国际标准化工作


3月14日下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闻大翔,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胡鸿毅一行来我校调研中医药国际化及国际标准化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外事处、法规处、中医监管处、中医发展处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我校副校长杨永清、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 249)主席沈远东和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会前,闻大翔与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就上海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闻大翔在杨永清和沈远东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院。在专题座谈会上,杨永清代表学校汇报了中医药国际化工作的独特优势、主要成绩。沈远东回顾了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发展历程,全面展示了当前的工作进展与成效,阐述了未来发展思路。

闻大翔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中医药国际化和国际标准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着重指出,要深刻把握党中央赋予上海的时代使命,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对标我市“五个中心”建设,对标国际最高标准,以标准引领卫生健康事业向更高质量迈进,增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中医药的认可度,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他表示,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将会全力支持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发展。

胡鸿毅指出,未来工作重心在于将市委市政府对中医药发展战略的具体要求细化,将标准化理念全面融入到中医药管理机制、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的各个层面,培养出一支具备全球化视野、精通国际规则、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作为上海市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的特色重点任务之一,中医药国际化、标准化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得到了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未来,上海中医药大学将按照市委部署,积极联动国内外优质资源,着力打造中医药国际标准化高地,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上海市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院、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