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物业管理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2021-09-06浏览量:64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通知要求,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期间物业管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及校园安全,特制定疫情防控物业管理工作实施细则。

一、开学期间物业管理工作

1加强防控管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物业员工每日体温监测,强化疫情防控防范培训。做到讲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外出、不聚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2、整治环境卫生。做好校园公共场所的保洁、消毒和通风,保证公共区域及其卫生设施设备的保洁和消毒频次,及时清理垃圾,确保校园环境整洁、安全、有序、卫生无死角。

3、严格公寓管理。公寓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出入登记、实名验证、体温检测和晚点名制度,坚决杜绝留宿、借宿等情况。对确有需要进入公寓的访客,须报相关部门同意且按流程体温检测正常、核查健康码后方可进入,并做好访客登记。加强对留校人员健康观察,如有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引导就医。

4、落实物资储备。有计划储备足额的疫情防控物资,如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液等,满足一线员工日常防护及环境消毒所需。

二、开学后日常防控保障

在做好校园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加强对各类设施、物体表面的保洁和消毒、房间的通风、设备设施检修和维护等准备工作。尤其是对教室、图书馆、会议室、学生公寓及淋浴间、洗衣房、厕所等公共区域的防控工作落实,为秋季开学和校园正常运行提供安全保障。

1、校区卫生环境整治

教学楼(含教室、自习室、休息室)、办公楼、图书馆、体育场馆地面、走廊、楼梯、扶手和电梯轿厢等,每日使用浓度250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喷洒或擦拭消毒2强化公共区域及卫生设施设备的保洁和消毒,每天2次对教室、会议室、体育馆等公共区域开窗通风,每次时间不小于30分钟。每天上午由专人对公共区域直饮净水机出水口消毒1次,确保师生饮水安全。

2、学生生活园区卫生环境整治

1)学生公寓公共区域:地面、走廊、楼梯、扶手和电梯轿厢等,每日使用浓度250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喷洒或擦拭消毒2楼内公共区域窗户每日通风,上下午各一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主动引导住宿学生每日开窗通风,上下午各一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2)卫生间、洗衣房、盥洗室、淋浴间、开水间等区域每日使用浓度250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喷洒或擦拭消毒2洗衣机外部及内部进行清洁各1次。

三、垃圾与废弃物处理

1防护用品垃圾:在公共区域放置10台废弃口罩消毒回收机,并引导师生将废弃口罩定点投入,在开启紫外线灯进行消毒后再做收运。

2生活垃圾:坚持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清运,每日对生活垃圾桶周边的地面,使用浓度为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喷洒消毒2次。

3、实验室废弃物处置:积极倡导环保理念,尽量避免或减少实验室危废的产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由有资质的专业危废处置公司进行统一处置。

4垃圾厢房:每日全面冲洗1次,使用浓度为5001000mg/L的含氯消毒剂对箱房墙面、地面、及周边环境喷洒消毒2次。

四、秋季灭害消杀工作

秋季校园环境卫生消杀工作有利于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特别是对宿舍外围、垃圾箱、下水道、水沟等楼外公共区域以及楼内公共区域的垃圾桶、下水口、大小便池等以及垃圾箱房等进行除四害消杀,以预防蚊虫滋生,减少虫媒传染病危害,维护校园整体环境卫生安全,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

 

 

                                  校疫情防控后勤工作小组

                                        2021814